贫穷耀孨保护所

自家oc激推,随缘产粮/目前沉迷mbti,真诚的qq人画手/寰宇组非著名产粮人/b站同名/ENTJ

苏家孩子们的绝密录像带!——江苏省市拟三周年庆

/江苏省市拟三周年贺文

/cp可能有 试卷组(我家拉郎,无锡和南通)天使组(还是拉郎,常州和泰州) 隐藏润扬和宁润

/自言自语向,大致内容为“苏家孩子对耀孨说了些什么”

/片尾有重要讯息!(什) ↓

镜头对准了宁。

宁颇为认真地对了下焦,满意地对着镜头摆了个姿势。她小心地摆好摄像机,站远些,深情地凝视着镜头,有话要说似的。

“那么,我知道今天是很特殊的日子。”她双手背在后面,思索了一会又接着说道。“今天是耀孨,额……”她对着镜头外小声问了句“是小朋友吗”。

旁边的润只出镜了一个手。“今年就中考啦。”润小声嗔怪道。

“那大概,不是小朋友……”说完这些她的声音又洪亮起来,“今天是耀孨同学的《江苏省市拟》发布三周年。”宁身旁站了其他苏家孩子。比如一脸嫌弃的连云,和善微笑的苏,还有日常面无表情的彭和通。他们有的看上去很不情愿,但都不约而同地拍起了手。

“我知道其实我们也不是真实的城市,也不是什么城市的化身……”宁话音未落,苏便接上,“可能只是一夜想出来了十三个孩子。”“不无道理。”宁附和道,“我们只是耀孨一夜之间的幻想,三年前,就在她还忙于小升初的时候,她和她的前搭档菡子有了这个想法。”

“所以说我们只是些虚拟人物……”连吐槽道,一手搭上旁边宿的肩。“有意思,就和镇江喜欢的那些动画片一样。”

一旁的润投去了鄙夷的眼光。

“这就是二次元吗,爷爱了。”锡双手抱肩不慌不忙地开始玩梗。

“我知道这一路磕磕碰碰,遇到过不少困难。”宁接着说道,眼神有些暗淡:“但说实话,我还是,不希望你就这样放弃我们。”

宿在后面小声道:“当时我还难过了很久……”连装模作样地拍拍。“所以说你最近又遇上什么难事了?”

“别一直追着人家不放啊。”淮小声提醒。

宁回头表情凝重地看了眼后面叽叽喳喳的其他苏家孩子,后面忽地安静下来,齐刷刷望住宁。

“所以也算是我的私心,我想请苏家各位来对你说些什么话,就算你以后离开了,也可以回来看看。”她继续,然后回头。“你们谁先来?”

后面的苏家孩子们面面相觑,然后不约而同地指向润。

润一脸懵逼。“为什么是我???”

润一边叫着一边被推到了摄像头面前。她的眼睛直直地看住镜头,回头问了句:“要说什么啊……”

“对这个作品的期待,还有对作者的话。”通复读机似的重复道,她已经在草稿本上开始打稿。

 【润】

“我知道你快要中考了非常不容易,学习很艰苦,还要忙着处理各种各样的事务。苏拟这个作品你很在乎,也花了很多心思……”润低下头思考了一会。

“我不知道你遇到最近的事情会怎么处理我们,像两年前那样把我们冷落我也不会在意……只是我觉得,想去别的地方玩就去吧,我们当然会照顾好自己。”

她抿着嘴停顿了一下,眼睛不安地上瞥。

“你走了的话,一定不要再惹出什么事情了。但是,我们一直在,好吗,玩累了一定要记得回家。”

“我还等着你的第三话,还有你当时壮志凌云的的想出手书,出周边,想让漫画动画化的愿望……”润无奈地叹气道,随后挂上一副笑容:“如果你的作品出了同人本我一定会帮你卖的。”

“以上是我的发言。”


 “感觉……像是真人秀的什么环节呢~”苏托着下巴调侃道,眼睛弯成两弯月亮。

“我好感动嘤嘤嘤嘤嘤嘤嘤……”锡非常配合地捂上了眼睛。

宁环视一圈,“下一个谁来?”,扬看四下无人自告奋勇,缓缓举起手。 


【扬】

“作为你的第二家乡君,要我出来说点什么的话……”他清了清嗓子。“一开始我是在菡子手里出生的,我叫‘王扬’,你当时还玩了一些梗,比如‘王扬补牢’之类的……说实话他们还笑了我半天。”

泰不小心笑出了声,通还在专心致志写草稿,连和宿已经肩搭肩笑得不像人样。

“后来你觉得不太合适就改了名,叫什么来着……宜你还记得吗?”润吓得一惊,一脸嫌弃道:“我哪个晓得。”

“好像是叫杨青舟,反正比王扬好点。”宁说道。“姐的名字叫江润北是吧?”

“草,太草了。”连笑得捂住肚子。

“你一开始的激情我真的很欣赏,感觉像是回到了我以前的时候。不过我觉得你应该更注重他人的意见,而不是一味逃避。改进设定会让作品变得更优秀。”

“但她那句话我还挺欣赏的。叫……!”连刚要开始复读就被一旁的老大哥一巴掌拍中了头。

“要说的好像都被宜说掉了……那就祝你中考顺利吧,有时间回来看我们。”扬招手,“下一个是哪位。” 


【宁】

“咳咳,我自动上来了哈。”宁有些紧张地望着别的地方。“我本人没什么文化……”

连不满地打断了宁的讲话:“没你个灌云豆丹啊,南京你可是天下文枢!!”

“咳。”宁尴尬地咳了一声。“我不善表达嘛……不像我姐那样深情,不像扬那样文文绉绉的,也不知道这种场合该说什么好……”

“其实你一开始给我设计的衣服,真雷到我了。”宁忍俊不禁。“讲真你不能逼迫我大夏天的还穿那毛领子上街。”苏在后面故意引起注意:“那是皮草啦小金陵!”

“对对我知道——!”宁不耐烦地回头道。

“嗯……这么说吧,苦难是每个人都会经历的,有些事情过去了就当它过去,别太放在心上。整天想着事情也不会变好,也不会凭空消失。”宁正色道。

“把注意力放在别的东西上,比如,额……把我的名字想好之类的。”

后面爆发出一阵如雷的笑声。宁气冲冲地回头:“笑什么笑啊,全苏家就我名字最土啊!!”

“你敢说王苏苏名字没你的土吗哈哈哈哈!”连指着苏,对方笑得越发牵强。

“总之,你给我设计的新衣服我还挺喜欢的!至少没那么热了,然后就是,不要放弃苏家的各位,我也很期待第三话的内容啊!”

“最后就,加油,奥利给!!”后面又笑得前仰后合,连通都不免嘴角勾起一抹笑容。


 【苏】

“我是突然听到王苏苏这个名字才上来的。”苏还是保持着那一脸十分优雅迷人的笑容,她端端正正地站好,吸了一口气,在酝酿什么。

“我没有特别想说的。”苏低头望着地板。“我觉得现在的衣服倒也还不错,但是以前那套更舒适一些。”她仔细琢磨着,“还有这个帽子,或者说是头巾……”她小心摸了摸头上的饰品,“我更希望是贝雷帽之类的,不过既然你喜欢,我也就无所谓啦~”

“贝雷帽……你是要和隔壁的九州录打一架吗?”连吐槽道。

润问道:“你怎么知道隔壁的事……”连摆手:“反正都是一个妈生的。”

“我希望以后的日子里可以和小金陵多来点互动,以及,我其实也有点想要新衣服啊~”苏笑得有些不好意思。“大概没什么了,不要太被其他事情困扰了好吗?我会在苏州等你的。”

宁还没反应过来,“她之前说想多来点互动是……”

“是想吵一架吗?”宁忽然愣在原地。“你愿意怎么理解就怎么理解吧~”苏笑得万般无奈。 


【锡&通】

“轮到我王苏锡来给这位美丽的小姐说点什么了。”锡不知从哪钻出来走到屏幕前。

“噫~又开始了又开始了。”连嫌弃地脸扭在一起。其他的姑娘们的脸色都变得有些不好看,除了通。

“你们这么嫌弃做什么……”锡委屈地转过头,通看了看左右两边,表情有些迷惑。

“不要随随便便叫别人美丽的小姐啊……会遭怀疑的吧?”连躲在彭后面小声指指点点,宿也跟风似的躲在连后面,老大哥一脸无奈。锡不知道说什么来缓和这尴尬气氛,唯独通站了出来。

“我和你一起发言吧,我把发言稿写好了。”通挥挥手中的本子,说着站到了锡旁边开始举好发言稿,字正腔圆地念起来。

“尊敬的耀孨同学……”通话音未落,就被锡打断了。“通的话,没必要这么正经吧?随便说一点就好了。”

“宁不是说这次以后就再也见不到她了吗……”通的眼神有些暗淡。“我想给她一点印象深刻的发言……”

锡闻言从通手里接过发言稿,看得面部扭曲神色凝重,一时间不知道从哪吐槽比较好。常也伸头看过去。“她写了什么?”宁问道,苏悄悄跑到锡身后,脸色也有些难看。

“不愧是通,果然印象深刻……”苏小声嘀咕:“是用文言文写的……”

苏家众震惊。锡故意把发言稿折折塞进口袋,把通推到镜头前:“好啦好啦,这种时候放轻松一点,没有谁说耀孨一定会走的对吧。”

通腼腆地把手背在后面。“我没有别的事情可以说,画画也不会……我可以辅导你题目,然后……”她看向锡小声说:“把我的稿子给我……”

锡却暗暗抛了个眼神。“哎呀,不要对什么事情都那么在意啦,学会放下一些事情,也不要像通一样什么事情都做得那么规规矩矩的。”

“总之我会一直支持你的啦。”锡对着镜头摆了个姿势,通也看向镜头:“啊……那祝你中考顺利?要不要考到我家来呢?”

润在一旁对宁耳语道:“我觉得她不想,南通教育太吓人了……”

宁内心os:苏锡常镇的题目那么难我觉得你们没资格说这个。 


【常&泰】

“因为想拉个人上来陪我说话,所以就拉了好朋友泰上来~”常牵着泰的手,二人站在镜头前笑得旁若无人。

“但是要说什么好呢……”泰看向常,若有所思地闭上了眼睛。

“总感觉要说的话已经被姑苏姐姐还有润北姐姐说了……”常眯着眼睛,正紧皱眉头努力思索。

“啊,我知道了。”泰自信满满地深吸一口气。“要乐观对待自己周遭的一切,不要有太大的戾气,遇到不好的事情和不友善的人就尽量一笑而过。”“说到这个!”

常接上:“有必要的时候可以装作不在意,当对方很生气的时候……”常突然睁开眼睛:“……你却笑嘻嘻地表示你不在乎,是非常精明的行为呢。”

宿愣住了:“常州哥哥突然变得好吓人……”连吓得抱住了一旁的宿,说话都不利索了:“果,果然是GDP高的城市!”

“对身边人友善一点,还有,要及时关怀别人!”泰显得有些苦恼撑住脑袋:“最近大家压力都很大,大家多多体谅包容,也许就不会有争吵发生了吧……”

“不要冲动,不要莽撞。”常鲜少出现的绿色眼眸非常明亮。

“不愧是你啊扬,教出来的孩子都那么善解人意。”淮看向扬,扬却不好意思地谦让道:“有,有吗?还真是谢谢……”

“以上就是我们的发言!”常领着泰向镜头鞠了一个躬。 


【苏北众】

“话说回来,你们怎么一群人上来了啊?!”宁盯着五个朝气蓬勃的苏北城市站成一溜排,大声吐槽道。扬内心后悔着怎么没把润拉上来一起出镜。

“我们想一群人上来就一群人上来啊!”连不满地反驳道:“散装苏南没资格说我们吧?”

“别闹。”彭喝止道。“大家有什么想说的吗?”

“首先,我要对耀孨同学坚持更新到现在的精神表示肯定。”淮顿了顿,“想来居然都三周年了,真不可思议呢。”

“说起来,淮姐姐好像是最后一个实装的吧?”宿转头看向,淮思索了一会。“确实是。”淮笑得有些无奈:“应该是对我没什么印象吧。”

“我作为菡子的家乡可是第一个实装的!厉害叭!”连自豪地叫道。锡在后面小声吐槽。“你的立绘也是最古早的。”

“两年前耀孨说要走了我还伤心了很久……”宿的眉头蹩在一起,委屈极了似的。“我真的很希望她再回来,然后画我们苏北的互动。”

“她现在确实回来了。”淮回答道。

“我们因为寄托在城市化身的立意上才会显得伟大和神圣,但说真的,我只想当个普通人……”盐叹气道,“如果我不是什么城市拟人,大概会活得更自在些吧。”

“别这么悲观嘛!当个城市也没有不好的地方啊。”连劝道。

“你还别说呢苏连。”彭提醒,“没人喷你只是因为你人气太低,宁已经被人挂上墙好几次了。”

后面的宁脸色十分难看。“我光是处理那些单子一个个赔礼道歉就已经够花时间了……我也赞成转设定,当城市也太他妈难了……”

“话题好像偏了。”宿被夹在中间小声嘀咕。

“总之我觉得,我们苏北最大的特征就是团结一心,耀孨肯定也有朋友吧。”彭立即接道。“要和朋友好好相处,一致对外,内斗是最没有意思的事情。”

“大概,就这么多了吧?”淮左右望了望。

宿举手补充道:“还有还有,千万不要忘了我们!我也很想看第三话!” 


“大家都讲完了?”宁笑嘻嘻地起身,他们四处看了看表示确实都发过言了。“好的,那么鉴于今天是三周年纪念,让我们一起给耀孨喊个口号?”

“江苏省市拟forever!”宿立即出了主意。

连仔细斟酌了一下表示听起来像个死宅。润感觉自己受到冒犯。

“直接喊江苏省市拟三周年快乐不是更好吗……简单直接多了。”苏提议道,宁一脸嫌弃的表示,你的提议我真不想接受,转头就问有没有新的方案。大家纷纷摇头。

“……你们真是啊。”宁恨铁不成钢地嫌弃道。“那就按苏说的,大家一起喊吧。”

于是,苏家十三个孩子站成一横排,虽然中间有过叽叽喳喳的吵声,比如润的“我不要和扬站在一起”,连的“GDP高的人离我远点”,苏的“为什么小金陵不和我在一起呢~”……但此时他们还是站在一起,拿出自己最棒最灿烂的笑容,不约而同大声喊道——

“江苏省市拟三周年快乐!”/“江苏省市拟forever!”

“嗯?等等为什么中间出了内鬼……!!!”

end. 


今天是江苏省市拟三周年!先祝苏拟三周年快落!!!啪啪啪啪!!!

苏拟是从我六年级开始搞的,搞到现在有四年多了,不对,三年多??也是遇到过不少困难,比如查资料困难还有设定上的困难,有的时候刻板印象确实也是困难之一。搞城拟不是容易事,搞好也就更不是容易事了……老实讲从暑假重启这个计划到现在,也没有花太多的心思,学习所迫是一个方面,确实也是懒(什)。

最近遇到一些事情,我对城拟失去了兴趣,但我确实把我生活的希望寄托在这十三个性格迥异的孩子身上,我也想带着他们打出一片天地。我确实不忍放弃他们,但是城拟圈已经不适合我再待了,我越发觉得自己容易和圈里人争吵,有时候是我自己的问题,但有时候我确实认为过度苛刻对自身对作者都是没必要的。我真的不适合这种需要扣字眼扒资料的创作。

只是因为我懒而已。

因此,在三周年到来之际,我决定要转设定。

将原有的“城市拟人”设定转为“家乡设定”,如南京城拟转为南京人。

像盐说的那样,“如果我们不是城市,大概会自在得多”,我认为如果他们不是城市,会承受的肯定也比之前少得多。虽然这样我会失去很多漫画素材,不能画历史向的漫画,但只要还继续创作着他们的日常,我肯定也会有前进的方向。

所以,感谢,感谢支持过江苏省市拟的各位,以后我会大面积改动他们的设定,然后找到新的平台开始新的创作,既然都走到这一步了,无论如何我都不会放弃他们。

以后有了新消息我会在自己的lof公布作品名和一些别的设定,还希望大家继续支持。

以上。

评论 ( 6 )
热度 ( 77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贫穷耀孨保护所 | Powered by LOFTER